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

日本自由行 Day 4 - 2007/10/18

首先跟大家說抱歉,這篇隔了快一年才寫,原因除了懶,我沒有其他藉口。

隔天大約八點多起床吧,其他人好像都已經吃完早餐了,菜色簡單清爽,算是豐盛了。

蛋汁淋在白飯上面,夫復何求啊!!!

餐桌上有擺著我們的房間名牌,【紅葉】。

咖啡,搭配木製的茶具。

喝點茶,才有日本的感覺啊~

吃完早餐約九點半,這是上樓時樓梯間落地窗的景色。真的是紅葉,我的天啊,昨晚到達時黑漆漆的所以看不出來,我們這趟旅行的主題並不是賞楓啊!對於這意外的禮物真的很興奮!

樓梯間窗景之二。

房間正面的窗景,醒來後總覺得好像來到什麼仙境,比起在清淨農場那次【晚上天堂,早上菜市場】的經驗好太多太多了!!!這裡寧靜的感覺比較像拉拉山。

房間右側的窗景。

即將離開旅社的我們,開始跟可愛的服務人員合照,這位阿嬤很可愛,不過我們至今才見到,想必跟下面的阿姨有親戚關係吧?

這位就是在我們昨晚逃難進來時,招呼我們的阿姨。

我旁邊的先生是非常厲害的鋪床無影手,最右邊的就是唯一會講英文的小姐,就是父親跟台灣有淵源的那位。

接著,我們就告別了白根莊,朝中禪寺湖邁進。早上9:56分的白根莊,很漂亮,比當初網路上jalan看到的圖漂亮太多了。

這樣美麗、整潔的鄉間小路,希望台灣有一天也可以看得到。下面的圖是一路走到公車站牌看到的景色。

人真的不多,所以走起來格外舒服。

開車上來的...好像不多...因為交通可以說是太方便了,又讓我想起清淨農場多到爆炸的人車。

道路兩旁的楓紅。

走近【湯之湖】湖邊可以看到有人在拍照。

一些女士拿著大砲,我原本還以為攝影是男生居多。

小弟沒錢...所以沒玩攝影...相信他們拍出來一定超棒的。

我只能用傻瓜相機試拍看看,這樣的效果我已經很滿意了。

當時的天空應該是這樣的,不過我拍景色天空就爆掉,所以特別來張天空。

草中一點紅,怎麼長到裡面去了?

隨後就上了公車,沿途景色十分美麗,還是有人猛拍。(我)

湖水映著藍天,真的很美,沒拍出來是小弟的錯...Orz...

公車經過光德牧場,不過不是我們的目標,所以人放了後繼續前進。

接著右手邊看到寬闊的戰場之原,好想在那草原上奔跑啊!

再來一張。

大約10:50分抵達中禪寺湖,比我想像中大。

波 光 瀲 灩!

看到右邊的【二荒山神社】大鳥居後,就差不多要下車了。

在某間商店的後面掛著這照片,有位日本阿伯走來跟我們聊天,雖然我們聽不懂日文,不過憑著他比手畫腳以及上面的文字,大致懂了意思。詳情請參閱藤村操

隨後往華嚴瀑布電梯方向移動,大人門票530円,不算貴。

坐電梯下去約10樓,從觀景台仰望華嚴瀑布的壯麗美景。

橫向的也來一張。

這時候不知道溫度幾度,因為有點太陽所以覺得還好,買了杯熱牛奶,待會看到溫度計才知道。

上去後路旁賣的小點心。

裡面包紅豆餡。

來遠足的小朋友似乎不少,路上有遇見小朋友,很有禮貌,老師會提醒他們打招呼。他們一起向我們說"你好"時,我還嚇了一跳,差點反應不過來。

到湖邊吃中飯,飯糰之類的食物。

趁珮在吃飯我又跑到湖邊亂拍,中禪寺湖很美。

海拔1269公尺,下次出門一定要記得查清楚要去的地方有多高。

原本想要搭船遊湖,但是由於時間緊迫,怕搭不上回去的電車,所以放棄了。

中禪寺,來的路上有很多咖啡廳跟旅舍,這時珮已經不行了,所以廟都是我在逛。

中禪寺頂樓的景色,可以一覽整個湖。

是的,只有10度,難怪太陽一消失就會覺得很冷。

接著我們到公車站準備下山坐地鐵回淺草,站內有煤油爐,非常貼心。公車上還跟幾個外國年輕人聊天。

回程淺草電車上的鐵道便當,珮終於吃到了。

回到淺草約6點多,到淺草寺晃晃。

不知道是不是去的時間點的關係,人並不多。

好多招財貓,我很喜歡,可是這趟不是購物遊,所以久沒買了。

後半段的店家有些休息了。

小舟町。

前面應該是本堂,不過已經不開放參觀了。

我們只好在外面看看五重塔。

想再去渋谷晃晃,路上看到新鮮的室內球場,手球還是足球?

坐到表參道站,畢竟是時尚專區,這裡都是些名牌商店,我沒多大興趣所以照片就懶得放了。

藥裝店,這是珮非逛不可的地方。這家似乎是很大的連鎖店。

我覺得東西比台灣的屈臣氏或是康是美多。

路邊隨便吃了章魚燒,發覺台灣的口味真的已經"本土化"了,完全不一樣。

應該也是章魚燒,口味不同吧。

吃吃晃晃就回到了新宿南口,這時候已經有地攤出現了,還不錯,但是!價格怎麼跟商店賣的一樣啊?並沒有比較便宜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