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

王記生日遊記 Day 1 - 20080905

米蟲很久沒出去玩了,逮到這個機會當然不放過。下午一點多,在失眠的狀況下離開了下著雨的台北。

集合後,一行人來到金瓜石的 About Cafe 舊址,來的路上天氣已經漸晴,聯絡民宿主人寬哥後,寬嫂騎著摩托車帶領我們前往目的地。

到了寬宿,雖不豪華但很有味道。戶外的景色很棒,不過天色不佳,下面會補上隔天的海景。

有壁爐,聽說冬天可以用。

通舖,共可睡6人,不過我們塞了9人。

另外兩張床,這棉被冬天睡應該很暖,但夏末秋初...有人睡得滿身汗。

古早味小廚房,冰箱塞滿土司、蛋、兩瓶牛奶,隔天只喝了牛奶,土司都在流浪犬的肚子裡。

復古浴室,這種碎花浴缸真的很令人懷念。

門口用小石頭佈置,也蠻可愛的。

隨後一行人驅車前往九份,已經沒有雨了,只剩下涼爽的山風。

到了九份第一件事,玩起了太鼓&籃球機,投完球我的手臂已經舉不起來了...

接下來吃了紅麴滷肉飯還有肉圓,並開始了一系列恐怖的【抽籤請攤】遊戲,好家在米蟲抽到了一號,只請了阿婆竽圓了事,囧。圖為可愛的摔倒注意圖示。

九份戲院,聽說是因故燒毀。

由於要等小炮、安妮還有小穎,所以決定找個可以看海景的地方喝茶聊天,由於我是請第一攤的,所以得決定第二攤的地點。圖片就是我去探路的九份咖啡屋頂,要是選了這個,恐怕我就回不了家吧,套句友人的話:『這比我家屋頂還糟啊!』,於是我們去了阿妹茶樓。

傍晚六點的海景。

就這樣由王記泡起了茶來,在這等待的時間中,也有人賽起了車來,@@。

6:40的海景,夜攝模式,持續聊天中。

6:56 隔壁茶樓,持續聊天中。

7:26 決定開始移動前往7-11,為晚上的大戰做好準備。

約八點半左右,抵達About Cafe,也就是寬哥開的咖啡館,可惜米蟲不懂得品嚐咖啡,不過聽說很多人跟他學煮咖啡。

等著等著玩起了象棋,不過刺激的是後來的殺人遊戲,大家的心機都越來越重,囧。

終於大團圓後,回到寬宿,就一直大戰【殺人遊戲】到隔天早上...真是苦了大富翁啊~完全沒碰到,沒關係,下次還有機會。小插曲:回來後要清理早上帶來的包子,結果一隻小強熊熊竄出,搞得雞飛狗跳,多虧了手術台的勇者-陳安妮小姐,才讓我們眾生得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