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

戰痘秘方=天然海鹽=粗鹽

這件事從上個月綠島回來說起,出發去綠島前,我因為怕海水使臉上痘痘惡化,於是去皮膚科拿了一個星期的藥,但是整個旅程中我只吃了第一天份的藥。

就在要回台灣的最後一天,發現臉上的痘痘好像都消了,我左思右想,最後判斷是海水讓我的臉好轉,在火車上提出這個想法,但珮以為我要用鹽巴去磨臉,囧。

這個【宿疾】已經捆擾我10年了,沒錯,從大學開始長痘痘,不斷在【吃藥】→【好轉】→【嚴重】→【吃藥】→【好轉】→【嚴重】....令人痛苦的循環。做臉那就不用說了,我也試過,一次一千多,過一陣子還是復發,是無法根治的,不過偶爾去清清臉上粉刺倒是可以。中西藥都一樣,只要一停藥,立即復發。

回到台北後,想想反正痘痘也不是長一天兩天了,試試看用粗鹽洗,臉也不會爛掉,就開始尋覓粗鹽,這才發覺粗鹽真的很難找,即使在賣場看到有些罐狀的統一粗鹽,也是一罐一兩百,誰有那個錢那樣花?

後來在網路上發現一家在三重的雜貨店有賣,一包一斤(我想應該是台斤吧)30元,哇!心理想說這麼便宜,就買一包試試看吧。用了兩星期後...真的幾乎沒有長痘痘了...這是奇蹟啊!我這10年來從來沒有這麼長的時間沒長痘痘!

就在用了兩星期後,我跑到淡水鎮農會超市,去買了這包25公斤的臺鹽天然鹽。先讓大家猜猜多少錢。

130元。

是的,你沒有看錯,是130元。就剛好我買一條資生堂Men's Uno的價格。這袋夠我洗一年了。既省錢又環保,我真的很高興發現這樣法寶,也希望把它推薦給臉上長滿痘痘的人,這真的是我的救星。另外,證實了洗臉的功效後,我後來連洗髮精也不用了,都用海鹽洗,結果,頭上的痘痘也都不長了,這真的是奇蹟啊!!!這不是我的錯覺,我有請珮還有家人做見證,他們也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,所以還是老話一句,「天然耶尚好!」

下面是洗臉方式(洗頭方式同洗臉方式),供大家參考:

1.抓一把鹽丟洗臉盆,將水放滿。

2.攪拌一下,盡量讓鹽充分溶解,之後用嘴嚐一下,如果像海水一樣鹹即可。

3.開始撥水洗臉,直到你覺得水面上浮了一層油。

4.如果你心理上還是覺得沒洗乾淨,可再重複一次1.2.3.。

5.洗完收工。

誠心的希望所有被痘痘困擾的人能解決這個問題,否則每天一起床看到滿臉痘痘,心情也不會好。

P.S.珮被我的臉震驚之餘,也試著用海鹽洗臉,她發現用海鹽洗臉,眼睛比較不容易腫(應該就是網路上所說的消眼袋妙方吧),也推薦給女性朋友們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分享,我要告訴我的寶貝女兒這個好方法

YOZ 提到...

不客氣~^^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您後來還有再復發痘痘嗎
還是皮膚一直都很穩定
我不太敢停掉我的抗痘產品怕會猛長....